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汽车站副站长李晨晨:一缕晨光暖旅途

2015-03-05 08:42: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通讯员 吴媚秋)

从事站务员的那一刻,李晨晨就决定了自己要像父亲一样,用自己真诚的笑容和优质的服务为旅客排忧解难。这些年,她不忘初心,成为——

4日16点10分,建阳汽车站副站长李晨晨协助建阳公安局的民警在建阳汽车站监控室内调取录像后,又赶忙回到检票口和同事一起做发车工作。

“阿姨,这边有台阶,您上车要小心。”“叔叔,这个行李我帮您拎吧。”“小朋友,这里车多危险,我牵你吧。”李晨晨总是微笑着在建阳汽车站里奔忙,照顾南来北往的乘客,将爱心和温暖洒到每一位旅客的心坎里。

春运期间,建阳汽车站人流量大,平均一天约有6000人次出站。“遇到高峰期的时候,车站是很忙碌的,可是晨晨从来没有喊苦喊累。”建阳汽车站站长向阳说,一有任务,李晨晨从来不推脱,总是冲在最前面,“即便现在是副站长,她也总是哪里忙就出现在哪里”。

“对于乘客的要求,我真的无法割舍。”李晨晨说,自己对车站有着特殊的情感,父亲是武夷交运公司的老职工,入行的第一天父亲就教导我——车站就是我的家,乘客就像我的家人,要爱家,更要爱家人,“看到乘客们满意地踏上旅途,我才能觉得安心”。

2011年7月的一个下午,细心的李晨晨正准备清扫候车室,发现了一名少女正蜷缩在座椅上边吐边哭,便连忙上前询问。原来这名叫作王艳的少女是浦城人,在福州打工,由于天气热,中暑了,正想回家养病,却不想在候车时病情加重。李晨晨马上为她倒了一杯温开水,帮她拭去衣服上的呕吐物,又从“便民流动服务车”上取来风油精,为她涂上,并帮助她办理了退票手续。

联系了王艳的家人后,李晨晨决定先搀扶着她到医院做检查。跑上跑下,结账取药,李晨晨的衣服已被汗水湿透了好几遍。当王艳被安顿好,在病床上深深睡去时,窗外早已灯火通明。深夜,王艳的家人赶到了,王妈妈拉着李晨晨的手一再感谢,可她却笑着说:“不谢,不谢,你就当我是你的女儿,我只是帮自己妹妹做点事。”听到这句话,王妈妈感动得直掉眼泪。

李晨晨助人为乐的事迹不计其数:遇上经济困难的旅客没钱买票,她自掏腰包赞助;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只身前来,她跑进跑出帮忙买票;看到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她伸出援手帮忙分担。

每当听到赞许,谦虚的李晨晨都觉得不好意思。她说:“这都是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再苦再累都是应该的;换作站里的任何一位同事都会帮忙的。”

说起2007年春运,建阳汽车站的工作人员都记忆犹新。当时身为售票员的李晨晨每天早上五点半就开始工作,一上岗就是十多个小时不停。连续长时间工作下来,李晨晨顿感腰间一阵剧痛,站不起来了。

“我们把她送到了医院,医生说她患了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久坐引起的疾病,要好好休息几天。”向阳说,拼命的李晨晨坚决不同意休息,接受了简单的治疗后,便迅速回到了岗位,咬着牙坚守在售票窗口一线。

追求永无止境,奋斗永无穷期。从业16年来,李晨晨在平凡的服务岗位上,用真诚和奉献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这些年,旅客对出行的要求高了,我们更要提供全面温馨的服务。”李晨晨说,今年建阳汽车站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春运办“135”春运服务提升工程统一部署,组织志愿者为旅客出行提供引导咨询服务,让温情洒满每位乘客的旅途,“此外,还开辟了母婴候车室,为带孩子的家长提供更加便利优质温馨的服务”。

“不仅仅是我,全站40名工作人员都主动放弃休息,从春运前五天就开始奋战在一线岗位,确保每位进站乘客都能安全、顺利地到达目的地。”李晨晨说,希望“我们的服务能够温暖着南来北往的‘家人们’的旅途,让‘家人们’的旅途更加温馨”。      (吴媚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