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法院组织多部门工作人员慰问服刑少年

2015-03-05 07:4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通讯员 曾兴冰)“孩子们,羊年春节到了,你们的父母、家人和我都很想你们。”日前,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兼少年庭庭长詹红荔走进福建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看望慰问她长期帮教的孩子们。

当日,16名延平区籍的未成年犯与来自家乡人大、法院、司法局、教育局、团委等部门的哥哥、姐姐们开心地做游戏。詹红荔还特意联系了闽北两名资深心理老师参加本次慰问。针对未成年犯的特点,心理老师还准备了《打开心结》《风中劲草》《笑容可掬》和《知错能改》四个由慰问团成员和服刑少年共同参与的互动游戏。

“6人被管教所评为改造积极分子,2人获得管教所表扬,改造积极分子可减刑3个月,表扬可减刑2个月。”管教所王奇峰科长向慰问团通报了16名服刑少年在2014年的表现。

听了管教民警的介绍,慰问团成员无不感到欣慰。自2003年南平市延平区法院少年庭成立至今,每年春节,延平区法院都牵头,汇同区人大、司法局、教育局、团区委等多部门共同组成的慰问团前往福建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慰问,帮教活动从未间断过。

“因为有了精神的支撑和对未来的希望,延平籍在押少年犯们在改造过程中特别努力、特别积极。感谢你们!”管教所王奇峰科长由衷地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