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交巡警大队车管所获评国家级“巾帼文明岗”

2015-03-04 08:03: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通讯员 熊慎端) 近日,武夷山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获评国家级“巾帼文明岗”。

两年前,武夷山市交巡警大队为解决交通拥堵、群众出行不便等问题,在车管所设立“咨询一号岗”。从岗长到队员,全是经过考核培训的女民警。岗位职责包括电话专线咨询、微信公众服务、交警官方微博服务等。市民只要上网关注“咨询一号岗”,就能随时随地进行实时路况信息查询、车辆和驾驶人业务办理、交通事故处理情况查询、交通违法信息查询等。“咨询一号岗”还及时发布交通指导服务信息、交通设施故障维护信息等,方便群众出行。

“能否帮我找到车主,让他移开车子,孩子快迟到了!”3日,急着送女儿上学的武夷山市民郑先生紧急呼叫“咨询一号岗”,原来他的车子被一辆停靠不规范的车子堵住了。5分钟后,该车车主前来移开车辆,并向郑先生表示歉意。据统计,截至目前,“咨询一号岗”已受理和解决各类咨询求助1.8万多件次,发布官方微博533条、提示微信178条,微友互动1.3万多人次;吊离违法停靠车辆1197辆次,远程指挥疏导交通1178次,消除安全隐患133次。

“咨询一号岗”的高效服务,是武夷山市交巡警大队车管所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该所是以女民警为主的执法、服务窗口,除了设立“咨询一号岗”,该所还开设“流动车管所”,每月下乡开展便民服务不少于4次。2011年,该所被授予省级“巾帼文明岗”称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