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1月份全省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南平和武夷山分获第一名

2015-03-03 08:06: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记者从南平市环保局获悉,省环保厅近日发布全省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我市在设区城市中排位第一,武夷山市位列县级市第一。

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空气质量指数简称AQI,是定量描述空气质量状况的无量纲指数,参与空气质量评价的主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等六项。南平城区的空气质量指数根据4个大气自动采样点收集的数据统计而成,4个点分别位于延平区的三元路、南铝、茫荡山、九峰山。一月份我市空气达标天数比例为83.9%,其中一级达标天数7天,二级达标天数19天。

1月份,9个设区城市中,龙岩市达标天数比例为100%,厦门、三明、泉州和漳州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90.0%~95.0%之间,福州、莆田、南平和宁德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75.0%~85.0%之间,主要污染物均为细颗粒物(PM2.5)。9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依次为:南平、泉州、宁德、龙岩、莆田、厦门、福州、漳州和三明。

省环保厅首次对全省14个县级市进行了试排名。根据各地上报数据,符合数据有效性要求的有7个县级市,排名依次为:武夷山、长乐、福清、建阳、晋江、福鼎、石狮。但福安、龙海、永安、建瓯、邵武、漳平、南安等7个县级市因设备正在试运行,暂无有效监测数据。(李文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