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詹法官,我们不离婚了”

2015-02-27 07:09: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通讯员 曾兴冰)

“詹法官,新年好!经过你前段时间的思想教育后,我和我老婆都对各自的行为进行了认真反思,我们决定不离婚了,从今往后好好过日子。今天来不为别的,就是专门提出撤诉申请。”25日一大早,市民李某来到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兼少年庭庭长詹红荔的办公室,恳切地对她说。

而在两个月前,李某的态度却是大相径庭。2014年12月29日,他一纸诉状把自己的妻子告到法院,坚决要求离婚。

李某称,他与妻子于2007年登记结婚,均系再婚。婚后,家庭开销仅靠他一人的工作收入维持,且工资卡还要上交给妻子保管。妻子不仅好逸恶劳,还把家中的钱财拿去炒股和搞传销。为此,双方经常为了家庭琐事争吵不休。争吵时,妻子还经常打骂他与前妻所生的孩子。此外,妻子对他的父母等家人态度冷漠,加上婚后没有生育子女,为了他与前妻所生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在与妻子协议离婚无果后,他向法院起诉。

詹红荔接手该案后,没有急着下判决,而是分别约见了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在向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情况后,詹红荔感到,这对夫妻的感情并非如原告在起诉状中所描述的“感情基础和婚姻彻底瓦解”。

“你们都是年近50岁的人了,人生已经过了大半辈子,且之前都有过婚史,想想你们前些年选择组合在一起,不就是为了在生活中彼此有个依靠,重新构筑一个温暖的家庭?”詹红荔说。

“现在因为一点点摩擦,就非要离婚,这不仅背离了你们再婚时的初衷,同时也是对自己和亲属不负责任的表现。”詹红荔继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就你们陈述的这点矛盾,尚不能证明你们的感情和婚姻完全破裂,只要双方多包容,你退五步,我退十步,就没有迈不过的坎。给你们一段时间考虑,好好修复一下夫妻感情,反思反思都错在哪了?想好了再来找我。”

2月26日,根据李某提出的撤诉申请,延平区人民法院依法做出民事裁定,准许原告李某撤回起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