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瓯供电员工除夕坚守岗位让群众亮堂过春节

2015-02-26 15:29: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运维班人员用远红外线测温仪对110千伏北门变电站开关进行测温特巡并做好记录

调控中心人员正通过电脑屏幕对全市电网分布图的电压、电流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东南网2月26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吴坤)

除夕之夜,福建建瓯,从流光溢彩的城市到灯火通明的农村,明亮的灯光映照着人们辞旧迎新的喜悦笑脸。当你与家人团聚围坐在热腾腾、香喷喷的年夜饭前,品尝着美味佳肴之时,却有那么一群人,为守护万家灯火,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履行着自己的使命,用忠诚与责任书写着光明的乐章。他们,就是建瓯供电公司奋战在春节保供电一线的调度监控中心和变电运维班的员工。

2月18日晚6时,正值除夕夜,万家团聚时,笔者走进建瓯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只见调度值班人员正通过电脑屏幕对全市电网分布图的电压、电流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调控中心值班员告诉笔者,除夕当天,全市电网日供电量超过140多万千瓦时,全市区重要场所以及居民生活用电得到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调控中心主任陈斌说:“今年电网安全运行,主要还是公司落实了加快电网建设步伐的各项措施,加快了主网建设、配网技改、低电压及重载台区整改消缺,使居民生活用电无忧、让客户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除夕当天,建瓯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对11座35千伏变电站及6座110千伏变电站进行日常运行监测和维护,加强设备的特巡,他们拿着远红外线测温仪,对着主变和母线桥连接处、设备线夹等重点部位进行测温并做着详细记录。按时、按责记录站内设备运行及相关负荷情况。对所属各变电站重点及时排查了运行设备加热装置是否完好,检查了充油、充气设备的油温、油位、气体压力是否正常及室外端子箱、电源箱及电缆孔洞的密封和封堵是否完好。还对各站场所、库房、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建瓯供电公司共有百余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用坚守的力量保证了电网的正常运行,他们用坚守的力量谱出了万家团圆的平安曲,他们用坚守的力量让建瓯迎来一个明亮、祥和、欢乐的新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