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市延平区炉下镇:女汉子春节里卖花忙

2015-02-24 08:54: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刘辉 通讯员 詹国兵)

22日上午,南平市延平区炉下镇盛世花卉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8位妇女正弯腰忙碌着,一枝枝新鲜的百合花经过她们的巧手,包装成一扎扎花束。

叶春娘是合作社的理事长,她最忙碌,连抬头跟记者说话的空都不多,“早上6点就开工了,中午要发货,物流不等人,厦门的客户催得急。”正说着,一辆三轮车开到田埂上,很快运走一车货。10多分钟后,车又来了。

“过年都在地里忙,家里的事谁做啊?”记者问。

“只能靠家里的老人帮忙了。这边一天不发货都不行,一是百合花成熟了不采摘就会开掉,二是春节市场需求量很大。”她一边拿笔在包装膜上做标记一边说,延平百合跟其他地方的百合差异化竞争,主打冬春市场,所以春节期间最忙碌。

妇女们用镰刀从大棚里把百合花枝割下来,戴着手套把尾部的叶子捋掉,用橡皮筋把花捆起来。唯独叶春娘没戴手套,旁边一位大姐说:“捋叶子手有点痛,橡皮筋打在手上也很痛,但她不怕。”叶春娘说:“当然会痛,习惯了,不戴手套更灵活。”

上世纪90年代,叶春娘就开始种百合花。从几亩开始,逐渐成为延平区的百合花大户。2013年,炉下镇整治小养猪场。当年9月,她与另外5名社员一起,投资1 000万元在炉下镇成立盛世花卉专业合作社,种植210亩百合花。

几个小时下来,虽有些疲惫,但叶春娘依旧干劲十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