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桂林乡探索关爱留守老人 创新社会治理

2015-02-13 08:04: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上午,在桂林乡关爱“三留守”人员服务中心里,几位留守老人正在开心地下象棋。

东南网2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何兴明 文/图)

邵武市桂林乡,平均海拔750米,总人口1.2万多人。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大量人口往城市转移。目前,常年留乡人员只有约3000人,“三留守”人员(留守老人、儿童和妇女)中,留守老人857人。

农村留守老人是孤独的守望者,他们有的生活贫困,有的缺少精神慰藉,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从2012年开始,桂林乡探索如何关爱留守老人并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建立详细信息档案,每年拨付20多万元作为关爱基金,并且将关爱活动纳入全乡农村社会治理、平安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考核指标,直接与乡村干部的工作绩效挂钩,建立长效保障机制。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邵武西南的这个山区乡镇,近距离观察留守老人的生活变化。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