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茫荡山景区内千年古樟树被烧毁

2015-02-13 07:25: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烧毁前(资料图片)

烧毁后

9日,网友@傅勤报料称,延平区三千八百坎景区内一棵千年古树被烧毁,不少网友纷纷表示遗憾。一位网友回帖称,之前到景区游玩时看见过这棵古树,枝叶十分茂盛,外形奇特,树心有一个大洞,人可钻进树洞。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看见古树被烧得只剩下一段6、7米高的树壳,树壳内壁已烧成黑碳,外壁则完好。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棵树在当地被视为“树神”,村民对其极有感情。而慕名来景区的游客亦在此许愿祈求“树神”庇佑,没想到就这样烧没了。

古树是如何起火的?记者走访了茫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被烧毁的是一棵千年古樟,树龄已有1850年,树高31米,胸径368厘米,是我市的名树古木。” 工作人员说,9日上午,一位护林人员发现了这棵古树起火,当时古树内壁正在燃烧,树周围还留有零星火苗。保护区和当地旅游、林业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对火势进行控制,随后森林武警采取措施将火扑灭。目前他们已向省林业部门汇报情况,并联系延平区森林公安部门,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

(徐陆锋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