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欠债不还化身“老赖”现“朋友圈” 碍于情面主动找法院

2015-02-12 16:47: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2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许锦艺)

“苏法官,我这几天就把钱还上,您赶紧把我从名单里删掉吧,现在我微信朋友圈上都在传你们法院‘老赖’的信息。”陈某开着手机上的微信对法官说道。

原来,自1月29日开始,建阳市人民法院在其官方微信上开设了“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栏目,每周公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的名单中,不仅有姓名、身份证号码、执行依据等信息,还有被公布人员的照片。

陈某因为拖欠他人3万余元的欠款,在法院作出生效判决后仍据不归还。该院按照规定,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布在官方微信的“曝光台”上。后来,被陈某的朋友转发到朋友圈上,并逐渐被扩散。经常玩微信的陈某,看到朋友圈上都是建阳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并且自己也“榜上有名”,碍于情面之下,陈某主动上门找到法官,才有了开头时的那幕。

据统计,建阳法院在惩治老赖上不断创新举措。此前,该院不仅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134名“老赖”信息,还在人流量众多的商业街上通过LED视频播放了106名老赖信息。此次,该院继续加大对失信者的惩治,在官方微信上公布信息。目前,已经连续3周公布了60余名“老赖”信息,阅读量达6114次。该院在实行被执行人名单制度上不仅取得了良好效果,也得到了最高院的认可,被评为“有效实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示范法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