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南平市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2015-02-11 11:4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行业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

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巩固全市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行业企业(以下统称“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根据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的通知》(闽政文〔2014〕201号)和南平市政府《关于印发南平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的通知》(南政综〔2014〕145号)文件的工作要求,制定南平市冶金等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以下简称“冶金等行业安全标准化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闽政文〔2014〕201号、南政综〔2014〕145号文件的工作要求,用改革创新的措施办法,着力对接“国标”(即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制定的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下同)、确保质量,扎实开展冶金等行业安全标准化提升三年行动,推动全市冶金等行业企业提升达标水平,创建本质安全企业。

二、目标任务

坚持分类指导、全面推进的原则,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体系,采用“国标”,使用信息系统(即冶金等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信息管理系统,下同)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到2016年底,全市应达标企业全部评审达标。其中,大中型企业达标率2014年底不低于30%、2015年底不低于70%,2016年底各行业的大型企业均有一级达标企业,二级企业达标率控制在5~8%;小微企业达标率2014年底不低于15%、2015年底不低于60%。

三、工作分工

(一)冶金等行业安全标准化提升三年行动分工。按照属地管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职责分工,冶金等行业安全标准化提升三年行动,由各级政府统一组织实施,各级政府确定的评审主管部门(即负责本地区冶金等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管理工作的政府职能部门,下同)负责具体指导和推动;各级政府安办负责综合协调。

根据南政综〔2014〕145号文件的工作分工,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具体分工如下:

市经贸委负责指导和推动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商贸等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市安监局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市国资委负责督促指导所出资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

市农业局负责指导和推动茶叶加工、渔业、畜牧、农机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

市林业局负责指导和推动林业与林产品加工企业、森林公园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

市旅游局负责指导和推动星级饭店、旅行社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

市粮食局负责指导和推动粮食储存、加工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

市供销社负责指导和推动所属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

市烟草专卖局负责督促指导所属烟草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

武夷新区、南平工业园区、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分别负责检查、督促和指导所属园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

市发改委、人社局、国土局、工商局、质监局、消防支队、总工会、团市委、南平银监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各自职能做好相关工作,促进冶金等行业安全标准化提升三年行动的顺利实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