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瓯供电:开展增容技改确保“春节” 可靠供电

2015-02-11 09:05: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供电施工人员在安装变压器

供电施工人员在技改配电柜

东南网2月11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吴坤)2月8日,福建建瓯35千伏小桥变电站扩容技改新增一台6300千伏安#2主变投运。连日来,在小桥变电站增容改造施工现场,20多名建瓯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放弃双休日,顶着刺骨寒风热火朝天地进行安装变压器、移杆改线、敷设电缆等作业。经过紧张有序施工,技改增容工程顺利竣工,有效解决了该供电辖区用电高峰过载运行、低电压等问题。为确保春节可靠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让小桥镇4.1万多居民群众在春节用上舒心电、可靠电。

小桥变电站原来只有一台主变,容量仅6300千伏安。近年来,随着辖区内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用电器不断增多,居民用电负荷连连攀升,原有容量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了让居民春节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建瓯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明确工作流程和目标任务。技术部门到现场指挥,确保了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施工人员顶着刺骨寒风,经过多天的加班加点,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对该变电站新增#2变压器进行就位、安装、检查和试验,顺利完成了小桥变电站扩建增容工作。

小桥变电站新增6300千伏安#2主变的成功投运,将改善小桥镇辖区电网的供电环境,提高了辖区电网承载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提升了该片区企业和居民群众的用电质量。确保小桥镇14253户用电客户春节可靠供电。

据了解,为提高建瓯电网供电可靠性,建瓯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城乡低电压、超重载、配网老旧设备改造。2014年至今,共投入资金1.1235亿元,相继建设并投运110千伏建安智能化变电站、110千伏徐墩变电站二期扩建工程及110千伏东安---城南线路,新建和改建8条35千伏电力线路107.47千米,完成11座35千伏变电站升级改造及3座变电站增容扩建,新增容量22600千伏安。受到社会各界、广大用户的称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