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中心城区194户家庭喜配廉租房

2015-02-10 07:57: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记者 张莎 文/摄

选房现场 7日,南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楼大会议室一片喜气,南平中心城区第七批廉租住房配租选房仪式在此举行。当天,经过电脑摇号,194户符合条件的家庭喜配廉租房。

配租对象200户 配租房源311套

“八仙小区9#楼1007室,两室一厅,66.93平方米,太好了!”雷文清高举着刚签好的《确认书》,和丈夫方剑阳一起,欣喜地蹦出了会场。“能独立住一套房子里,那是我们一家三口盼望已久的事情。”雷文清告诉记者,她与丈夫结婚以来,一直和公公婆婆、丈夫的两个哥哥及其家人们一起居住,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住了十几口人,生活十分不便,每天早上上卫生间都得排队,家中的喧闹更影响了孩子的学习。

像雷文清一样,南平中心城区第七批廉租住房配租对象是往年已纳入廉租住房保障,并经2014年廉租住房保障资格复核认定通过后具有资格的轮候人员。参与选房家庭一共200户,其中6户放弃选房,有194户选到了廉租房。这一批房源共有311套,全部都是两房型的电梯房,其中八仙小区287套、杨真小区24套。

此次分配的廉租住房配租价格,仍按照《南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13年南平市中心城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标准的通知》确定的价格标准执行,每平方米1.1元。

采用电脑摇号 保证公平公正

与往年一样,符合配租或配售廉租住房条件的家庭,根据住房困难程度、收入水平、家庭结构和申请顺序等因素进行评分,按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选房,并邀请人大代表、行评委员等出席仪式,选房过程、选房结果向社会公开。不同的是,此次廉租住房配租选房仪式采用电脑随机摇号方式抽选房源。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选房人按照分数的高低依次将身份证放入读卡器,确认身份。“您有15秒钟的选房时间,请在限定时间内按确认键选房。”每位选房人在当批次选房15秒内仅有一次选房机会,一次抽选,电脑随机选出一个房源房号。选房人如不接受该房号,则视同自愿放弃。

将身份证放入读卡器,再到房源房号出现在大屏幕上,仅用15秒,快捷高效,也更加公平。这样的选房方式,简单易懂,获得了选房人的一致好评。

南平市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陈永明告诉记者,之前六批廉租住房配租都是采用摸球的方式进行选房,此次考虑到参与选房的户数比较多,结合我市新建立的住房保障信息系统,使用电脑选号,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更使选房的结果直观透明。

由于此次是首次采用电脑随机选号的方式选房,我市住房保障部门反复进行三次模拟演练,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进行细节的完善和修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