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

2015-02-03 07:35: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我省多地相继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据悉,市疾控中心采取5项措施防控禽流感。一是市疾控中心加强了应急值守,实行应急电话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疫情信息通畅。二是加强疫情监测与分析,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针对性地强化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加强病例发现与报告。三是强化流感哨点监测和禽流感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四是做好传染病应急队伍人员、技术和物资准备,随时待命做好疫情处置准备。五通过报纸、网络、宣传折页等宣传禽流感预防知识,提高群众防控禽流感意识。目前,市疾控中心共对各地哨点医院送检的100多份流感样病例标本进行了检测,并对1名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均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季震南 黄家梅 吴春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