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省政协委员小组提案获省长批示

2015-01-31 08:57: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记者获悉,南平市省政协委员小组提交的《关于把朱子文化打造成福建文化第一品牌的建议》获得了省长苏树林的批示,要求“分管副省长对此提案进行组织研究”。

在提案中,委员们认为,朱子文化是福建文化极其重要的遗产,是福建文化对中华文化乃至世界文化的重要贡献。但目前全省朱子文化建设仍处于初级阶段和滞后状态,存在定位不高、保护不力、研究不够、普及不广、投入不足、产业不强等问题。委员们建议,打造朱子文化品牌,全省应以围绕“中国梦”、做强“民族魂”,围绕“两岸情”、打好“海峡牌”,围绕“普世价值”、贡献“中华瑰宝”为指导思想,大力宣传朱子文化,提升社会教化,加强文化交流,推进福建旅游开发和产业经济发展。

委员们提出了朱子文化品牌建设的具体措施。建议将2015年确定为“朱子文化品牌建设年”,打造福建文化第一品牌,把武夷山、建阳等地作为省级朱子文化生态保护区的核心区域,重点予以指导、倾斜和支持。建议把武夷山等地朱子文化遗存的保护和抢救作为朱子文化品牌建设的第一要务,对朱子文化遗存实施特殊文保政策,将朱子文化所有遗存遗址列入保护对象,根据其破坏程度,分轻重缓急确定保护和修缮清单,予以资金扶持。建议将五夫朱子文化园项目作为朱子文化品牌建设的“一号项目”予以支持,恢复举办中国(武夷山)朱子文化节,并多措并举支持和解决武夷山打造朱子文化品牌的经费问题。

(林嘉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