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武夷山城村:三十六街七十二巷

2015-01-31 07:56: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海潮 文/图)

武夷山市兴田镇城村南侧,即是埋在地下历千年之久,而今重见天日的闽越王城遗址,为中国江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汉城遗址。城村始建于隋唐,旧时为闽北通商大埠,出现过“白日千帆过,夜间万盏灯”的繁荣景象,现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城村的平面布局有三十六街、七十二巷之称,街巷卵石铺道,呈“井”字形纵横交错,古风犹存。村中尚留有一坊、二楼、三祠、四门、五亭、六渡、七碓、八景、九庙等景观和40多座明清古民居。稍有规模的民居,大多是一进式的三合院,有砖雕门楼,高悬堂匾、楹联,形制十分古朴。厅堂立柱采用老油杉,屋内不施油漆,保持原木本色。青石台阶,方砖铺地。天井里架着石制花坛,上面种有各种花草,下面的石水槽则装饰着木雕、砖雕和石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