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委员聚焦浦梅铁路建设 希望路线不改,经过南平三明

2015-01-30 07:24: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12月中旬,在福建省发改委网站上一条关于国家正对浦建龙梅铁路和鹰梅铁路进行优化和整合工作的信息引起闽北人民的热议,大家担忧两条铁路合并,原定铁路沿线城市将错失发展良机。想群众之所忧,提群众之所盼,我市部分省政协委员将目光凝聚到了浦梅铁路的建设上,在提案中纷纷列数据、摆事实,建议浦梅铁路按照“十二五”规划走向方案加快实施。

浦建龙梅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十二五”规划项目,线路自浦城县始,经武夷山、建阳、邵武至龙岩到广东梅州。据了解,中国铁路总公司鉴于鹰梅与浦梅线路基本平行,拟将两线并为一线,计划线路从江西鹰潭引出,经抚州进入福建宁化到龙岩至广东梅州,这样,南平、三明的6个原苏区县将无缘于该铁路。

“浦建龙梅铁路沿线的14个县(市、区)均为原中央苏区、老区和欠发达县,这条铁路可是沿线1400万群众致富的生命线。”省政协委员黄春英说,推动浦梅铁路按照“十二五”规划走向方案加快实施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在于它能够促进福建西北部资源开发、带动沿线原中央老区、苏区经济发展,更关系南平长远发展、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均衡发展。

省政协委员张皓表示,虽然鹰梅与浦梅线路两条铁路较近,但线路基本沿武夷山脉南北两麓呈东北至西南走向,中间横亘着武夷山脉,使得“闽道更比蜀道难”,由于铁路建设滞后,老区群众出行难、发展难的问题仍未彻底解决,迫切希望加快浦梅铁路建设。

省政协委员严高荣认为,浦建龙梅铁路是福建省铁路网三纵中的重要一纵,路线不宜调整。建议国家加大支持力度,尽快批准浦梅铁路立项,加快浦梅铁路建设,路线不改,标准不降,开工时间不变。(林嘉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