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留住闽北山区教育人才——访省人大代表石清辉

2015-01-30 08:08: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闽北山区优秀教育人才本就紧缺,现在又流失严重。”省人大代表石清辉说,“优秀人才根本留不住,沿海地区提供的条件更丰厚,人都往高处走。”他来自教育系统,对闽北山区的教育状况特别关注。

“要促进全省义务教育系统优秀人才有序流动,确保闽北山区教师队伍的相对稳定。”石清辉建议,制定我省教育系统优秀人才流动制度,在师资培养及人才流动上适当向闽北山区倾斜。设立服务山区教育事业特岗教师,在每届省特级教师、省学科带头人等人员评选时,划出一定比例给服务山区特岗教师,条件适当放宽,在山区服务时,可享受相应待遇,流出到沿海发达地区的不再保留原待遇。规定教育系统优秀人才服务期限。教育系统优秀人才,从获得荣誉或专技职务之日起,应在原单位所在地服务满5年方可申请在全省范围内调动或参加跨县(市)的报考。此外,还要规范我省教育系统在职人员跨系统跨县(市)考录程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