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生态网格堤形保住百株大树

2015-01-28 07:55: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通讯员 熊慎端)

武夷山市水利部门在九曲溪流域治理工程黄村渠边段建设中,采用生态网格堤形,保护了河畔近百株已生长了几十年的树木,做到了防洪与生态效益兼顾。

在黄村渠边现场看到,一株株大树在倾斜的生态网格堤面上虬技横斜,生机盎然;树下,工人们正忙着编网格、做护栏、铺路面,工程进入了扫尾阶段。

总投资3600万元的九曲溪流域治理工程是武夷山市的重点工程,综合治理河道总长6370米,新建堤防及护岸4514.3米,其中黄村渠边段防洪堤长度1378.7米。市水利局为尽量保护好九曲溪黄村渠边段的生态环境,去年,经过多次现场勘察和科学论证,积极建议设计公司优化设计,变更方案,摒弃了已设计好的传统重力式堤形,而根据当地的地形、地质情况,采用生态网格堤形,并要求在建设中不砍伐河畔生长多年的树木,在进一步提高河段的防洪减灾能力的同时,保护河流生态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