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福建光泽农行风险管理成效显著

2015-01-20 17:21: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少雯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面对日趋严峻的信贷风险管控形势,光泽农行牢固树立审慎经营的发展理念,持续强化合规管理,做实做细信贷基础工作,切实提高风险管控水平。一是严把客户准入关,通过征信系统查询、客户评级系统测评等手段和工具,精选优质客户,提升我行信贷客户群体质量,优化信贷客户结构,从源头上防控信贷风险。二是尽职调查,切实把握客户真实信息,严防信贷造假现象发生,净化信贷经营环境。三是提高信贷风险识别能力,全面掌握客户风险状况,甄别潜在风险客户,及时拟定退出方案,并依据潜在风险客户名单及退出计划,采取强制退出、提前收回、只收不贷、多收少贷、置换为低信用风险业务等多种措施化解风险,牢固把握信贷风险管控主动权。

至2014年末,该行自营性贷款余额为9.86亿元,比上年增加0.75亿元,全年累计清收新增自营不良贷款本息360.37万元,取得自营不良贷款连续十五年“无新增”、连续七年“零占比”的经营佳绩。

(吴鸿凌、常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