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公司员工赌博输钱无力还 利用职便套取公款

2015-01-14 09:0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4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通讯员 林九珍 傅凌娇 高忠惠) 近日,邵武市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倪某、吴某、林某等人提起公诉。

今年43岁的湖南人王某,2011年来到邵武市某钢铁公司工作,担任该公司货物验收员。2013年春节期间,王某因打牌输钱向公司供货商林某借款一万元。由于工资有限且都由妻子掌管,王某为还赌债伤透了脑筋。去年3月,王某和供货商林某、验货员倪某在一起吃饭,说出合伙弄钱的想法,林某、倪某表示同意,并拉拢过磅员吴某。去年清明节,王某等人趁公司上班人员不多之际,将林某送来的废钢铁重复过磅,实际4车废钢铁的重量做成了8车废钢铁的重量,从公司套取现金10余万元,4人平分。随后,他们又接连作案,共套得公司钱款45万元。去年中秋节期间,王某等人故伎重施,被公司负责人发现并报了案。

邵武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做工作,王某等人于去年10月期间相继投案自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