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大武夷农特·旅游产品(厦门)展销推介会参展商速写

2015-01-12 07:31: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记者 黄旭辉

9日至11日,第二届大武夷农特·旅游产品(厦门)展销推介会举办。面对林林总总的闽北农特产品,厦门市民仿佛走进了一个万花筒般的精彩大世界。面对络绎不绝的厦门消费者,闽北参展商各展风采,大力推销闽北优质农特产品,不时为这场盛会添上出彩的一笔。

亲戚协力

10日下午,在建瓯塔山茶业公司总经理詹传强的展位前,一位中年人正熟练地操着闽南语,对几位厦门顾客解说着产自建瓯玉山镇石塔山高海拔区的优质水仙茶,在他的耐心解说下,五位老茶客每人购买了两盒建瓯茶叶。原来,这位叫做吴建光的中年人是詹传强的亲戚,建瓯人。吴建光已经在厦门工作生活了6年,在厦门从事销售工作,成为了地道的闽南通。此次得知詹传强要来厦门参展,他自然义不容辞前来助阵。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通过闽南语这一媒介,向顾客介绍了家乡建瓯的悠久历史,吸引了不少顾客的兴趣,一位茶客还与他们约定,在春节前到玉山看看他们家生态优良的茶山。

夫妻携手

10日,政和狮子峰茶业公司的展位前,公司副总经理陈德光和妻子一起笑迎来客。妻子在负责泡茶,而陈德光则在请客人品尝时,夸起了自家的好茶。

陈德光“语出惊人”:“我们家的白茶和红茶是长在风景里的茶。”顿时,茶客们来了兴趣。陈德光解释道,他们家的数千亩茶山就分布在4A级景区佛子山中。客人们纷纷感叹:“难怪你们的茶品质这么好!”

两年前,陈德光就在厦门瑞景商业广场附近开设了旗舰店,目前每年在厦门销售的白茶、红茶达到5000多公斤。第二届大武夷农特·旅游产品(厦门)展销推介会举办前,他就积极报名参展。

厦门茶客的赞许,更加坚定了夫妻俩开拓厦门市场、奉献优质生态茶的信心。

兄弟上阵

为参加展销推介会,建瓯旺嘉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孟和带来了数位表兄弟、堂兄弟,他们一起上阵吆喝。旺嘉公司从事的是小包装脱水蔬菜生产与销售,产品大量销往江浙一带的高档酒店以及远洋渔轮。

此次,他们带来了6个品种的闽北优质蔬菜脱水产品,受到生活节奏较快的都市白领的喜爱。在午餐时间,陈孟和与兄弟们“轮岗”吃饭,保证展位随时有人在位,向顾客推介产品。10日当天,他们就卖出了200多包各类脱水蔬菜。

同乡合作

在许多合作社的展位,由同乡组成的销售团队,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

在建阳市水吉镇市头村村委周流兴的带队下,水吉弥陀山荸荠合作社的三位村民来到厦门。此行,是这个新成立的合作社第一次试水厦门市场。虽然带来的产品包装较为粗糙,但是他们齐心协力,用质朴的语言、优质的产品打动了许多消费者。10日这一天,他们带来的荸荠就销售了2500多公斤。11日展会结束,3500多公斤荸荠销售一空。面对一堆空空如也的箱子,几位淳朴的村民都开心地笑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