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房道小竹筷夹起“增收大盘菜”

2015-01-07 08:30: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7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通讯员 范小辉)“竹乡建瓯市房道镇,既有产品远销海外的规模竹企业,也有生产竹筷的小厂家,但就是这小竹筷也能夹起‘增收大盘菜’。”近日建瓯市房道镇企业站负责人张灼华欣喜地介绍,“目前全镇有竹筷生产企业22家,预计今年竹筷生产产值可达1.1亿元。”

竹筷生产工艺相对简单,投资成本少,过去一段时间,竹筷生产因工艺简单一哄而上供过于求。近两年,房道镇竹筷企业改良工艺,节能降耗,提高质量,巩固和拓宽了市场销路,镇内行业互补帮扶,增强了整体市场竞争力。竹筷生产快,虽薄利,但产出大销量大,企业获益颇丰,员工工资稳。竹筷产品的加工转化升值,促升了毛竹原材料的销售价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