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代表亮身份,真情促和谐”主题实践活动

2014-12-26 08:02: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通讯员 张玉维)

到选民中去,倾听意见、为民办事——这是邵武市晒口街道人大代表今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晒口街道人大工委认真落实邵武市“事事有人办理,户户有人服务”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代表亮身份,真情促和谐”主题实践活动。

晒口街道人大工委要求辖区内人大代表要“亮出身份”——胸前佩戴代表胸牌、办公桌上放置代表牌、农民代表家门前挂起“人大代表家庭户”牌子,方便群众联系和监督人大代表。同时,建立代表下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机制,要求代表每周下基层至少1-2次,写好下村日记,走村入户察民情。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共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44条,分类梳理出21条,已经督促街、村办理15条。其余因客观原因无法办理的,及时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晒口街道人大工委通过个别访谈、民情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让群众参与到活动中:一是在接受服务的同时,对代表进行评议;二是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对代表及“代表亮身份”主题实践活动效果进行评议。街道人大工委成立代表亮证工作监督小组,对代表亮证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监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