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电力> 专题 > 正文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欧武

2014-12-24 11:08: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欧武在进行带电作业

优秀共产党员欧武(左一)在进行“一带二”帮带

世博保电期间,欧武(第一位)与队员在夜间巡视线路

欧武,国家电网南平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送电专业带电二班副班长。他在生产一线岗位上已经有21年的工作经历,他从事过8年的野外电力巡线工作和13年的带电作业工作,并将自身积累下的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手把手地传授给“徒弟”。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使自己在思想上有大的收获。正确对待个人得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哪里最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从无怨言,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高风亮节,充分发挥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保电、福建、浙江两地的抗冰保电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保电、抗洪保电。

2008年1月中旬,罕见的冰雪冻雨灾害袭击闽北大地,面对紧急情况,欧武主动向部门领导请缨,奔赴莽莽雪山巡视线路参加抗冰救灾工作。正月里,硬是在浙江的偏僻山林里干了半个多月的活。

“出门在外,荣誉胜过生命。为国争光,就在平时不经意的琐碎工作里”。欧武常说。参加北京奥运保电长达70多天的日日夜夜里,欧武同志克服保电环境的复杂恶劣及生理上的水土不服,始终坚持奥运保电一线工作岗位从未抱怨吭声。耐心细心用心地恪守一个普通电力人作业准则。正是这样认真严谨态度,他发现并排除了十几处线路设备缺陷,汇报了五起鸟害隐患,赢得当地辖区供电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世博保电期间,尽管保电线路辖区环境复杂,工作难度大。欧武却乐于接受,带领工友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深入现场,认真了解设备状况。每次保电任务,他总是默默无闻身先士卒地热情开展工作。作为副队长的他将“标准化班组”模式引入世博保电,要求从规范人员着装、展示饱满的精神面貌、规范帐巡查设备标准、驻地内部设施的定置化管理等入手,结合当前的“标准化班组建设”,采取保电人员准军事化管理等举措来全面提升保电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效率。通过开展“致全体党员一封信”、“最佳值守点评选”、“我是党员我争先”等特色活动,激发了保电人员的工作热情。就是这样他坚持每天多巡几次线,不放过保电现场每一个细小的可疑情况。在世博期间,他在铁塔及通道内先后发现及时汇报线路周边金属飘带隐患1起,成功制止3起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垂钓事件,有效劝阻线下挖掘机作业2起,为世博保电交上满意的答卷。

国网公司“奥运电力保障”先进个人、“抗洪保电”先进个人、华东电网“抗冰抢险保供电、恢复重建新电网”先进个人、华东电网“世博电力保障工作”先进个人、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电力公司“抗冰抢险保供电”优秀共产党员……如今的欧武虽已“光环”披身,但他依旧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书写无悔人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