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汽车 > 正文

轮胎企业降价换销量求生存 半月之内累计降价达6%

2014-12-23 08:55:56  来源: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4年上半年,降价二字成为轮胎生产、销售企业的主旋律。轮胎经销商本以为下半年行业或将迎来转机,不料标杆企业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降价行动。分析人士对《金证券》记者称,轮胎生产企业以降价带动销量实属无奈之举。

卓创资讯轮胎分析师江云告诉《金证券》记者,相对三包轮胎而言,不三包轮胎指的是轮胎一旦发生买卖后就不跟踪售后服务的一类轮胎。因为相对低廉的售价,不三包轮胎的市场需求面比较广,市场占比几乎达到五成。按照同等级比较,每条不三包轮胎的售价低于三包轮胎达两百元以上。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当前不三包轮胎的生产群体主要集中在山东一带。山东某生产不三包轮胎的标杆企业成为低价轮胎的代表,历次降价均是先行者。今年6月底,其以2%-3%的产品降幅引领降价潮,同质轮胎企业不得不纷纷跟调。仅十天之后,该企业再度动作,对产品价格进行了3%的下调,半月之内累计降价达6%。

江云告诉记者,该企业第一轮降价后,其余企业基本跟风降价。但二轮快速“进攻”出乎大家意料及承受能力,有的企业已无力追随,这时就体现了市场一个自发淘汰的过程。 (金陵晚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