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非法开采稀土被举报 延平男子出逃三年终自首

2014-12-23 08:1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3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通讯员 丁晨)3年前,非法开采稀土的行为暴露后,胡某等4人闻风出逃。近日,被追逃的最后一名嫌疑人胡某自首。

2011年底,南平市延平区王台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有一伙人在王台镇元圩村禾村自然村非法偷采稀土。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但胡某等4名主要人员已经闻风而逃。后经国土资源部门鉴定,该团伙非法开采行为造成的矿产资源破坏价值达40余万元。

随后,公安机关将4人进行上网追逃,主办该案的民警在3年时间里多次前往嫌疑人的老家江西赣州、定南及龙岩上杭等地做家属工作。2013年10月,嫌疑人林某使用身份证在沙县某宾馆住宿时被当地警方抓获。2013年12月及今年9月,嫌疑人李某和杨某先后来到延平公安分局自首。

最后一名嫌疑人胡某在案发后逃往广东打工,3年里不敢住宾馆酒店、不敢乘坐火车等交通工具。东躲西藏的日子让他倍感压力,听闻其他三人已先后被捕或自首后,更是惶惶不可终日。今年12月17日,胡某最终投案自首。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