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图片 > 正文

夕阳如酒更香醇

2014-12-18 08:2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隔一段时间,冯老都要亲自品鉴贮存在窖里的酒的微妙变化。

冯老在车间了解监控酒精度。

年轻人最喜欢听冯老说酿酒的历史故事。

冯国华、冯敏、冯璐祖孙三代都是酿酒人。

东南网12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关建东 通讯员 魏永青 摄影报道)

到厂里看酒、闻酒、品酒、谈酒,监控酿酒的每个环节——已84岁的省特级酿酒大师冯国华,仍在为酿出美酒而努力着。

冯国华是我省白酒行业领军人物,也是我省唯一获得酿酒业最高荣誉——特级酿酒大师称号的人。

冯国华1930年生于江西,15岁来到建瓯在布店当学徒,还当过煤场场长。1984年至1993年,他任建瓯酒厂厂长。在这期间,他对濒临倒闭的老厂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带领研发团队,先后开发出“福矛酒”和“米烧酒”,填补了我省酱香型白酒的空白。建瓯产的白酒曾夺得巴黎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冯国华也两次获得省劳动模范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还被评为全国优秀经营管理者、省优秀企业家,获得振兴建瓯荣誉奖章。

退休后,他曾接到几个酒厂的高薪聘请,但他都婉言拒绝,他最舍不得的还是建瓯酒业。

冯国华说:“建瓯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水质好,很适宜酿酒。”1995年,他与儿子冯敏创办了建瓯酒业有限公司,2005年开发出浓香六粮型白酒,填补了福建乃至华东地区浓香型白酒的空白。前年,省轻工业联合会组建的福建省白酒研发中心在这里成立。

夕阳如酒,甘醇悠长。退休后,冯国华仍喜欢回到厂里转转,发挥余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