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延平区:三个派出所接力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2014-12-15 08:1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5日讯(福建记者 刘辉 通讯员 严丽 黄佳畅)“多亏了你们,老人家走失了才能这么快找回来。”日前,家住南平延平区水南片区的刘先生一家人向警方道谢。

5日傍晚,一位年迈的阿婆摔了一跤,无助地坐在路边,好心的路人见状,就近将她送到了延平区大洲派出所。“阿婆,家住哪?”“阿婆,哪里难受?”任凭民警们怎么问,老人的反应都很茫然。民警发现,这位阿婆双耳失聪,又不会写字。大洲辖区只有100多户人家,民警问遍附近家家户户,没有老人走失。民警商议后决定,先将阿婆送至南平市救助管理站。

救助管理站位于水东派出所辖区内,民警黄利剑得到消息后,立刻和同事们接手监护阿婆,然而由于沟通障碍,直到次日,还是无法核实其身份。着急之际,派出所内网上的一则寻人消息引起了水东和大洲派出所的关注。

原来,6日下午,家住水南片区环城路的刘先生在水南派出所报案,称他的岳母失踪了。民警立即将这一消息放上派出所内网。刘先生的岳母会不会就是这位阿婆?警方立刻联系刘先生,让他到救助站认人。看到岳母安然无恙,刘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

刘先生说,其岳母患有老年痴呆症,不知道她是怎么从环城路走到大洲去的,找遍了附近的大街小巷也不见岳母踪影,这才报了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