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汽车 > 正文

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份额明显下降

2014-12-12 09:54:07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汽车销量增速继续呈现下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发布数据,11月我国汽车销售209.09万辆,同比仅增2.3%,而前11月汽车总销量为2107.91万辆,同比增6.14%,这是汽车销量累计增速连续第9个月下滑。

前11月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同比下降17.34%,占轿车销售总量22%,占有率同比降5.3个百分点,而外资品牌方面,相比上年同期,除日系销量微降外,其他品牌均保持增长。

“汽车销量增速明显走低,且呈现趋势性下滑,短期内这种势头可能还会延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说。数据显示,今年年初,前两月汽车销量累计同比增速还能达到10.7%,而去年销量累计增速普遍在12%以上。

外资品牌的“咄咄逼人”令自主品牌汽车尤其是轿车发展状况颇为艰难。

事实上,越来越多外资车企正在加大在华研发、品牌投入以及生产的本地化进程。而这对于一些已经出现销量显著下滑的自主品牌来说,将意味着更加白热化的竞争和更为艰难的生存状况。数据显示,在前11月的销量榜中,销量排在前十位的轿车全部为外资品牌,销量前十位的SUV车型只有一款为自主品牌。(记者 华晔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