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小偷入室行窃反锁自己 户主报案瓮中捉“鳖”

2014-12-09 17:40: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9日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许锦艺 李国富 苏小凤)小偷入户行窃,却不料将自己反锁在房屋内,归来的户主察觉不对,立即报案实行瓮中捉“鳖”,当场抓获小偷。12月9日,建阳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略显特殊的盗窃案,最终判处被告人袁二(化名)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2014年5月3日下午,袁二在建阳市童游街道赤岸村寻找盗窃对象时,看到村民谢某的自建房正在装修,房门未锁,且房屋内没有其他人。遂潜入到谢某的房中,然而没有注意到门上还插着钥匙的袁二,入户后随手关门,便将自己反锁在里面。外出买材料归来的谢某察觉不对,遂立即报警。民警接到报警后,与户主谢某来了场瓮中捉“鳖”,当场将袁二抓获。被抓获的袁二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承认在此之前还实施了7起盗窃行为。

建阳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袁二以发非占有为目的,采用蜜蜜手段入户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综合被告人的犯罪情节与认罪表现,作出了上述判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