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阳墩村建起500亩樱花园 成为新兴旅游景点

2014-12-06 08:58: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挖掘机铁臂挥舞,来回挖土填方,十几名工人忙着浇筑水泥护坡,这是笔者4日在浦城县仙阳镇樱园农业休闲农庄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景象。

阳墩村村民邢加兴1988年赴上海从事服装生意,经过十几年的打拼,事业有成的他动起了回乡投资的念头。2011年,邢加兴在阳墩村乌阴桥自家后山,铺设了2.5公里大理石步游道,并从宁波园林公司选购优质树种,在道路两旁栽种了樱花、杨梅、苹果等70余种树种,对山上林地、毛竹及野生植物进行人工修葺和管护,开始了樱园农业休闲农庄的一期建设。经过几年发展,初具规模的樱园已成为浦城的一个新兴旅游景点,每年清明节前后,这里的4000株樱花一齐盛开,百花怒放,瓜果飘香,美不胜收。

“樱园农业休闲农庄的一期项目占地500亩,主体面积180余亩,现在基本建设完成。今年来观赏樱花和旅游的人就有2万多人。”樱园农业休闲农庄的项目负责人周治平介绍说,为让旅游设施更加完善,景点更加丰富,邢加兴聘请规划设计专家,在阳墩村附近占地600亩的麒麟山筹建二期项目,发展包括生态果园、综合服务中心、苗木花卉基地、有机蔬菜基地、 微生物有机肥生产基地等现代旅游内容。目前,樱园二期项目已完成南面樱花林的栽种和北面天然松树林的保护开发,三期相关拓展项目也在筹划当中。

据了解,樱园农业休闲农庄项目建成后,将与仙阳镇真德秀西山故居、猫耳弄商代窑群、管九村土墩墓等其他旅游资源形成一个统一的休闲、观光、文化旅游集群,带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目前,樱园农业休闲农庄正在加紧建设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垂钓台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打造“立足浦城、辐射三省”的特色休闲庄园。 (袁 野 王树瑜 吴勇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