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茶叶 > 正文

新辟消费增长点 武汉茶商创新发力年轻人市场

2014-12-05 09:30:07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江城武汉一些茶店和茶叶品牌纷纷推出针对年轻人的营销手段,让喝茶不再是中老年群体的专利。昨日,记者在汉口茶市看到,许多茶叶包装变得清新靓丽,甚至还印上了卡通图案。

随着江城茶市竞争日趋激烈,商家也开始考虑开辟新的消费增长点。记者在汉口一家茶店看到,针对年轻群体推出的微信“扫一扫”,“茶山寻宝”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紧跟当下潮流的互动形式,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参与。

此外,还有茶商推出了专门针对年轻群体的冷泡茶。不用烧开水,只需将一小包茶放入封口的瓶中,轻轻摇晃几下就可以喝到色、香、味都不错的茶汤。据了解,冷水冲泡这种新技术,保留了茶叶中的清甜滋味,茶汤不苦涩,而且切合了年轻人快节奏的生活需求。

武汉百茶荟负责人平先访表示,年轻群体普遍具有思维活跃、生活节奏快等特点。在杭州等地街头,也出现了针对年轻群体的即冲即饮的茶店驿站,既保障了茶的营养,也不用耽误很多时间,颇受年轻人青睐。一些茶企也看中这一块市场,推出茶珍、茶膏、茶食等多元化的茶品,满足年轻群体的需求。

不过,平先访认为,年轻群体的市场固然广阔,但茶企在发掘这块市场的同时,应该深入研究这部分人群的消费习惯。从产品包装、口感等方面大胆创新,推出有针对性的产品,而不是盲目跟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