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松溪 > 正文

福建省松溪供电公司220千伏变电站站址落定

2014-12-03 10:40:51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7日,县(市)政府有关土地、发展、环保、水利等20多家职能部门负责人,会同福建省电力公司基建部、省电力设计院、省电力发展部、工程顾问公司等一起到松溪县220千伏变电站选址点郑墩镇牛垄坑1号、2号基地实地察看,并且认真对照图纸就变电站场地、进站公路、线路走廊等技术问题进行了一一核实。

随后,省电力公司发展计划部曹捷处长主持了松溪220千伏变电站选址及建设审查会。省电力有限公司工程顾问就工程的建设系统部分、选站过程、站址情况、结论推荐及选址原则作了专题汇报,省公司、市(县)各职能部门发表了各自意见和表态,对牛垄坑地块占地、环保、交通、土地征用手续、石方工程、进出线等问题做了详细分析后,经过投资和选址比较以及环境条件等方面综合考虑,并最终确定松溪郑墩牛垄坑为220千伏变电站的站址。

会上,松溪县县长邱毅表态,松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松溪人民盼望已久的工程,希望早日落地,投运,它是保证松溪经济发展长远规划的坚强保证,松溪政府将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督促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搞好服务工作。

据悉,松溪郑墩220千伏变电站建设,是省、市“十二五”规划的重要项目,该工程建设将满足松溪电网负荷发展需求,减轻供电压力,理顺11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及可靠性。郑墩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预计投资4亿元,建设180兆伏安主变3台,220千伏出线8回,110千伏出线12回,10千伏出线24回。工程预计2014年竣工投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