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武夷山的棚改经

2014-12-02 08:35:35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赵锦飞

棚户区改造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但是,如何推进棚户区改造是一道公认的难题。因为,棚户区改造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每个家庭情况又不尽相同,工作难度可想而知。

但是,记者在武夷山看到,农业路棚户区改造用了两年多时间就顺利完成。该市启动实施的第二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业路棚户区改造涉及征迁户443户,经过3个多月的征收补偿安置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何能如此,有3点经验可借鉴:

首先,全省率先成立了棚户区改造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市长亲自挂帅当组长,分管市领导任常务副组长,这样协调问题更顺畅。

其次,“保姆式”工作方法。利用网格化工作机制,寻求群众最大支持。以工业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为例,横向到边,这里分为4个片区,由4个小组进行对接,开设培训班为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解读,分块统筹;纵向到底,全市75个单位抽调力量,分片包干若干户被征收人,进行政策宣传、服务对接,可以有效对部分存在实际困难的被征收人进行力所能及的帮扶。

最后,最大程度让利于民。如工业路棚户区改造征一补一,不结算差价,适当超过原房屋面积部分,给予价格优惠,超过一定限度的,则按市场价。老百姓享受到政策红利,自然双手拥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