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4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

2014-11-30 14:3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2014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邓忠卫通讯员 苏荣清)11月30日,2014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吸引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德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意大利等11个国家以及台湾、香港和国内28个省市区的80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加。肯尼亚跑者Joshua Kiptoo Koech以2:25:22的成绩夺得本届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中国跑者金铭铭以2:44:57的成绩夺得本届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中国跑者杨定宏力压肯尼亚选手以1:06:11的优异成绩夺得本届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中国跑者史立莹以1:20:26的成绩夺得本届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据悉,本届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福建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南平市体育局、南平市旅游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武夷山市文体新局、南平中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执行单位。活动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5公里健康跑项目。

马拉松比赛,专业选手可以角逐出名次,享受比赛竞技带来的快感;普通业余选手也同样享受“全民参与”带来的乐趣。

这次参赛者中最大阵容当属“中国警官马拉松俱乐部”代表队,据悉,该代表队由来自全国各地400名警官组成,有帅气的男警官,也有漂亮的女警,队伍中,有一名“灵魂人物”——酷哥,现年60岁的他已是第61次参加马拉松赛,他们希望通过参与马拉松赛事向全国乃至世界人民展示中国阳光、向上的警察风采。

“我们现在的马拉松公安队伍虽不算强大,但我们的队伍在逐渐壮大,我们告诉自己,不一定要跑在最前面,战胜自己跑完全程就是自己的英雄,我们始终传递着‘爱拼敢赢’的晋江公安形象。”晋江市公安局参赛警官代表诚毅如是说。

此次参赛跑者中,大多为个人跑步爱好者。“在马拉松开赛的前一周,我已沿马拉松赛道试跑全程。只要不晕倒在赛道,我一定会坚持跑完全程。”开赛前,武夷山本地跑者吴连青告诉记者。

来自天津马拉松爱好者唐志平携妻子李娟参与武夷山半程马拉松赛,因妻子腿部受伤无法长时间独立行走,58岁的唐志平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妻子历时三个多小时跑完半程。唐先生告诉记者,武夷山风景秀丽,空气清新,虽然他多次参与国内其他马拉松赛,但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是他与妻子第一次共同参与的马拉松赛事。

“在武夷山这么美的地方跑马拉松我很高兴。”一名来自厦门集美一小四年四班9岁小朋友张赫告诉记者。据了解,张赫是同父母一起来武夷山参加马拉松赛的,爸爸报名参加了全程马拉松比赛,他与母亲一起跑了半程。据了解,此次以家庭为单位参与赛事的也不少,但大多是体验五公里迷你跑,参与半程、全程跑的较少。

跑马拉松已成为一种时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上午,记者现场看到,“时尚界”跑者着装特异,个性十足,有cosplay装扮者,有身着汉服装扮的,亦有装扮成葫芦娃、超人、蝙蝠侠等。两位cosplay装扮者告诉记者,他们来自福州羁绊网络公司,这次来武夷山跑马拉松,是为健康跑增加趣味性与时尚性,希望带动宅男宅女们都能参与到健康的运动中来。马拉松这种“时尚”的流行也表明人们越来越热衷于参与体育锻炼了。

马拉松发源于古希腊战争故事,现已在国际上非常普及,尤其流行于欧美国家,近年来这股旋风刮到中国大地,并迅速被国人所接受。目前为止,中国已经有30多个大城市举办过马拉松这种形式比赛,马拉松赛事已经成为城市名片和人民节日美誉的象征。据悉,南平市委、市政府将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列入今年迎接高铁时代到来的重要活动项目之一,旨在打造“清新福建、美丽武夷” 大武夷品牌形象。本次赛事赛道线路穿行大王峰路,武夷大道、景区公路,目的在于让跑者们在美丽的大王峰、玉女峰两侧奔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沿途美丽风光尽收眼底。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