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只要有爱,奇迹一定会出现!

2014-11-28 08:55:53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树瑜 周兴贵

最近,闽北山区一对90后夫妻凄美的爱情故事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

高炜是浦城县忠信镇游枫村人,小灵是松溪县渭田镇角岐村人,他们今年都是25岁。两人是2008年9月在江西城市学院读书时认识的。也许是缘分注定,他们不仅被安排在同一个科系,还在同一个班级。于是,他们很快从相识转入相知、相爱。

然而,命运却和他们开了一个大玩笑。

2009年1月,在一次例行体检时,高炜被查出患上白血病。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小灵没有选择放弃,毅然决定陪伴高炜。

小灵说,髙炜患的是“慢性髓系白血病”。这种病初期病状较轻,平时高炜只要坚持服药,加上合理膳食和休息,基本上能和正常人一样学习和工作。但每隔1-2个月,他就要到医院进行定期检查、化验,然后根据病情进行配药服用。因此,他们的经济负担很重。

为了挣钱给髙炜治病,在大学期间,小灵一直利用课余时间兼职打工。这几年,为了不让家人动摇她的选择,这个坚强的女孩,一直将她和髙炜的恋情瞒着家人。她坚信:只要有爱,奇迹一定会出现!

直到今年,小灵才将他们的恋情告诉了父母。得到消息后,她的父母非常震惊,但没有任何责备。在双方父母的支持下,他们双双步入婚姻殿堂。

然而,命运似乎不愿放过这对恩爱夫妻。

10月27日下午4点,当他们的孩子即将临产时,高炜的病情却突然恶化,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如今,他仍躺在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的病房里与病魔抗争。

守在病榻前的小灵通过电话告诉笔者:“高炜的情况目前很不乐观,抵抗力非常弱,一不小心就感冒。这些天,全靠输营养液、消炎液维持生命。医生说,最近的3个月是他的治疗关键期,一旦高烧不退,就有生命危险。要挽救髙炜的生命,唯一办法就是进行骨髓移植。”

按照医生的说法,髙炜这种病的手术成本非常高,加上后续的保养、隔离和抗感染等,费用至少需80万元以上。虽然这些年,为了治病,小两口一直在努力,但之前的治疗费,早已让他们负债累累……

前不久,髙炜和小灵的感人故事,经髙炜同学会制作成微信贴在朋友圈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紧接着,一场爱心接力迅速在网上传播。小灵告诉笔者,目前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3万余元,夫妻俩都十分感激,并希望能得到更多好心人的帮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