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莫让斑马线成为“事故线”

2014-11-28 08:4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约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通讯员 林益清 文/图)

27日上午7点50分,正值上班高峰期。笔者在建瓯市城区管葡路十字路口拍下一个镜头:在斑马线上,一辆小车与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相撞。

按理来说,斑马线是一条安全线,但由于频频发生事故,导致有人将斑马线称作“死亡线”,这应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

在斑马线上容易发生意外事故,有司机、行人的原因,也有交通设置不合理的因素。如斑马线跨度太长,红绿灯间隔时间较短,行人看到绿灯过斑马线,可没有走完红灯便亮起,进退两难,这也很容易造成司机的误判。总之,过斑马线时要一快一慢,行人加快行进速度,司机遵守交规减速通过,交警部门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完善交通设施。如此,则惨剧就不会在斑马线上屡屡发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