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邵武市肖家坊镇人大三个注重做好乡镇人大工作

2014-11-20 10:5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0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陈立峰)今年以来,邵武市肖家坊镇人大立足围绕法制、群众、创新等三个方面重点,积极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人大在构建和谐社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中的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注重法制观念。镇人大始终注重严格按照法律的要求,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开展监督工作。在调研、视察、检查等活动中,注重把贯彻实施法律法规的情况作为重点内容;在审议工作报告和听取各所站情况汇报时,都要求代表依照法律的有关规定,提出意见建议。通过听取汇报和开展执法检查等监督活动,督促政府依法行政,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二是注重群众观念。镇人大切实把体现和代表人民群众的意志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听民声,摸实情,督促政府部门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注重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的监督。认真督办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注重创新观念。镇人大紧紧围绕民生工程,加强工作调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不断拓展行使职权的途径和领域。同时,根据新形势的目标和任务,不断加强镇人大的自身建设,更新观念,增强镇人大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