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海关提供“外包”政策 服务外贸企业

2014-11-19 07:55: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松溪某公司向南平海关报告,该司保税进口物品因设备损坏无法加工生产,成品不能按时出口,将面临违约损失。南平海关急企业之所急,针对企业困难,为企业定制监管模式,即利用外发加工政策将进口料件“外包”给其它具有生产能力的企业加工生产,并为企业办理外发加工备案和担保手续,确保了出口合同按时履行。

据南平海关业务一科负责人介绍,外发加工是海关为支持外贸增长,解决企业季节性生产不均匀、设备能力不足、劳动力资源优化等方面问题而采取的政策措施。在原有的管理模式下,企业若要开展外发加工,必须先向海关提出申请,由海关审批,简政放权后,企业可以采取先自主组织外发加工生产,后向海关备案的模式,海关的管理重心由事前审批向事后实货核查的转移。这样一来,企业既可解决自身生产能力不足无法履行合同问题,外贸接单能力强的企业也可多接单、多出口。

(本报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