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武夷山千人品茗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4-11-16 21:3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评委现场品茗

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现场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16日,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在武夷山凯捷岩茶城广场举办,1105人同时作为评委参与现场品茶,创下了最大规模品茶吉尼斯世界纪录。

当日下午,佩戴小红帽的1000多名评委齐聚凯捷岩茶城广场,共同参加品茗。现场,品茗第一道茶为武夷岩茶,第二道茶为红茶,第三道茶为台湾乌龙茶。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确认,现场有效品茶人数为1105人,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大规模的品茶活动纪录。

据武夷山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介绍,今年海峡两岸斗茶赛共收到两岸近千个茶样,涵盖武夷岩茶(大红袍、水仙、肉桂)、红茶、白茶、台湾乌龙、铁观音等七个茶系。

斗茶始于唐代,据考创造于出产贡茶闻名于世的福建建州茶乡。每年春季是新茶制成后,茶农、茶客们比新茶优良次劣排名顺序的一种比赛活动。武夷山是乌龙茶和红茶的发源地,茶文化底蕴深厚。唐、宋时期盛行的“斗茶”一直延续至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