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开幕

2014-11-16 13:15: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唐亚新 刘辉)15日,第三届“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在“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市下梅村举行。

本届峰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等联合主办,主题为“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共有沿线52个城市参加,其中,蒙古、俄罗斯城市有11个。

峰会期间,与会各方将成立中蒙俄“万里茶道”国际协作体,举办“万里茶道”沿线城市文化展示及产品展销、沿线城市主题旅游推介,召开“万里茶道”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研讨会、“万里茶道”沿线城市高峰论坛、“万里茶道”国际联盟城市市长圆桌会议等多项活动。

始于17世纪末的“万里茶道”,以下梅村为起点,北接蒙俄边境通商口岸恰克图,途经8省区,贯通亚欧大陆,全长1.3万公里,是一条以贩茶为主、绵延两个半世纪之久的国际古商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