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邵武市第一户家庭光伏发电站成功并网

2014-11-16 07:29: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查看太阳能板安装情况

东南网11月15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林水丽 陈书忠)11月14日上午,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市场班的工作人员对名士豪庭小区1幢18楼住户郝先生家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成功送电。郝先生激动地对邻居说:“我家光伏发电正式‘联网’了!以后光伏发出来的电除满足我家使用外,多余的还可以卖给国家电网,享受国家补贴。”

郝先生是邵武市投资家庭式光伏发电想的第一人,他家屋顶的光伏发电系统装机容量5千瓦,共安装15块光伏太阳能板。发电系统发出的电除了供自己家洗澡、炒菜都用电,用不完的电将可以按相关标准卖给国家电网,按月结算,每年能够创造可观的收益。据了解,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每度0.4304元,同时享受国家补贴每度0.42元。

“太阳能发电的最大好处就是投资看得见,只要有太阳就有收益,就能赚钱!这套光伏发电系统我投资了5万元,使用寿命是25年,预计6至7年就可以收回成本,还有十几年的盈利期,划算!”谈到光伏发电项目的前景时,郝先生自信地说。

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支持、欢迎、服务”光伏发电发展的工作方针,专门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第一时间为郝先生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订和咨询服务。因光伏发电并网项目在南平地区的建设尚数首例,没有“实战”经验,为服务好该项目的并网工作,邵武公司积极开展光伏发电项目的调研工作,主动外出学习先进经验,及时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情况。在建设过程中,免费为客户提供表计、表箱、电线等配套材料,并义务施工、调试,认真组织验收,保证了客户光伏发电并网安全顺利完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