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套装”再“打折” 刷卡变“挥卡”

2014-11-12 15:0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刷卡、输消费额、输密码、检查签购单、签字确认、收回卡片......”相信很多人对于这样的刷卡“套装”再熟悉不过了,刷卡消费因其方便、快捷也倍受消费者推崇青睐。但如果说,就这么几个步骤还可以再简化,简单到只需在刷卡机旁一挥,就可以完成整套流程,实现支付,你信吗?近来,延城的一些客户就着实体验到这刷卡“套餐”“打折”后的便利,刷卡变“挥卡”逐渐成为一种时尚。

“挥卡”是指持有金融IC卡的消费者在付款时,只要将卡片向POS机旁一靠,不用把银行卡交给收银员,不用输密码,不用签字,立即就能完成交易,这种“挥卡”支付的过程,银联的标准术语叫“闪付”。

“闪付”作为一种新兴的、非接触式支付的支付方式,契合了人们对快捷、高效支付的需求,目前,工行南平分行在全市安装支持银联“闪付”终端已近千台,并逐步开始对原有的旧式刷卡终端进行更新换代,快速扩大“闪付”覆盖面。

要实现“闪付”,前提条件是消费者持有的卡必须是芯片卡或者是加载了闪付功能的磁条卡,商家要有支持银联“闪付”的非接触式支付终端。单笔金额不超过1000元,无需输入密码和签名,每天支付的限额由消费者事先确定,可即圈存、即消费。

要成为“挥卡”一族流程也很简单,申请流程和现有银行卡一样,市民可到银行网点填写申请表,提供必要资料后,银行审核申请人的相关情况后就可以发卡。为便于市民办理,工行南平分行还在全市布放了12台快捷发卡机,凭借一张身份证两三分钟就可办理出新卡。

“方便是很方便,但不要输密码,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卡里的“挥”没了怎么办?”对于“闪付”,部分市民也心存疑虑。

对此,工行南平分行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芯片卡的功能就涵盖了“电子钱包”,怎么设定“电子钱包”的最高支付限额,怎么确定“电子现金”的数量,都由市民根据需要自行设置,方便在小额消费时使用,因此完全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部署,10月底前全国POS机将关闭芯片银行卡降级交易,芯从明年开始,经济发达地区新发行以人民币结算的银行卡应为芯片卡,磁条卡将逐步停发,“闪付”的环境也越来越优化。

为鼓励市民尽早办理芯片卡,推行“闪付”资金支付方式,工行南平分行别出心裁,推出造型各异的、类似钥匙扣的“闪酷卡”,不仅可以轻松实现“挥卡、闪付”,而且造型可爱,近期推出的“闪酷卡”为京剧脸谱系列,共有生、旦、净、末、丑五款供消费者选择。同时,工行南平分行开展的系列“真‘芯’实惠”促销回馈活动,先后在延城一些牛排馆、咖啡屋、蛋糕店、洗车行、婚纱影楼等开展“一元享”及系列打折促销活动使更多的市民享受到便利与快捷,11月11日-12月31日,推出“一元看大片”活动,每晚6点-7点,持工银闪酷卡的客户在南平大剧院“挥卡”购买电影票即可享受2D、3D影票1元持有优惠,每人每卡限购当日大厅优惠影票一张,每日限10名,持任何工行卡在南平大剧院刷卡购买电影票还可享受6折优惠。(叶蓉)

小贴士: 金融IC卡是以芯片作为交易介质的银行卡,与磁条卡相比,芯片卡因其有读写保护和数据加密处理,极难被复制,能有效防范支付风险和个人信息泄露风险。由于芯片卡容量大,在保护交易信息安全的同时,还可为持卡人提供一卡多用的便利。除了支付功能以外,芯片卡还可以集成其他不同领域的功能和应用,目前已经成为全球银行卡的发展趋势。 凡是IC卡卡面上具有Quick Pass标识的卡片就具有非接支付功能,也就是“挥卡”支付的功能,使用电子现金账户消费时,无需输入密码,使用借贷记账户消费时,按终端提示输入银行卡密码完成支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