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本网原创 > 正文
运动明星面对面 世界冠军走进洋头小学

2014-11-11 22:17: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吴景彪在指导孩子(莫柠 摄)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加油,加油……”11月11日上午,南平市延平区夏道镇洋头村小学的操场热闹非常,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托球行走”、“模拟举重”……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课在进行着,微笑写满了孩子们的脸盘,同学们玩得嗨翻了天。“我喜欢这样的体育课”,见到记者,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大声说道。

原来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文明办、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青年志愿者协会、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主办,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海峡体育》杂志协办的“阳光操场,明星面对面-为首届青年运动会加油”首站活动在这里举行。最让孩子们开心的是前女子乒乓球世界冠军陈子荷、现役世界举重冠军吴景彪二位闽籍运动员与安利志愿者们也来到了现场,并给孩子们带来了二堂妙趣横生的体育课。与世界冠军面对面,零距离开展互动游戏,同学们显得异常兴奋。二位世界冠军和主办方的代表,一起向学校捐赠了篮球、排球、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等价值一万多元的体育器材。

校长张礼富介绍到,夏道镇洋头村小学是个典型的村完小,共有在校生93名,7位教师,没有专职的体育教师。不仅学校的师资力量薄弱,学校的体育器材也十分缺乏。这次主办方捐赠的体育器材,将大大丰富学校的体育教学内容。

主办方介绍,“阳光操场,明星面对面-为首届青年运动会加油”活动旨在通过邀请闽籍世界冠军走进学校,通过面对面授课、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体育的魅力,激发孩子们对体育的兴趣,帮助提升其身体素质;另一方面,通过为体育设施较为薄弱的学校捐赠必要的体育器材,帮助学校顺利开展体育教学。如此,为明年在福建举办的首届青年运动会营造良好的氛围。据悉,南平站活动结束后,还将陆续在石狮、莆田、宁德、福州举行。

受邀参加活动的陈子荷说:“在与孩子的交流互动中感到很欣慰,孩子们对乒乓球充满了兴趣,每位孩子都能与我打上几个回合,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社会人士来关心我们乡村学生。”

身为南平人的吴景彪除了向孩子们重点介绍了举重这项体育运动的专业知识外,还表示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对举重感兴趣,走向举重之路。

当天的活动,除了陈子荷、吴景彪与孩子们的趣味体育课外,安利志愿者还针对老师、家长特别关心的安全问题,为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 “家居安全”的安全体验课堂。志愿者们通过喜闻乐见的活动和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了自我防护等安全常识,能够提防陌生人,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