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好人卢璋又捐百万奖教、奖学金

2014-11-10 08:5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8日,第四届“欧浦登百万奖教、奖学金”暨卢璋先生荣获“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颁奖大会在顺昌一中阶梯教室举行。该县157名优秀教师、校(园)长,33名困难教师和57名贫困学生,当天分别得到2000至10000元不等,共计100万元的奖励和资助。

这是“欧浦登百万奖教、奖学基金”连续4年来第五次向地方教育事业捐资百万,开展的捐赠公益行动。至此,该县已有998人次的优秀教师、校(园)长、困难教师和贫困学生,得到“欧浦登百万奖教、奖学金”400万元的奖励和资助。

2010年,欧浦登集团董事长、福州插队知青卢璋返回“第二故乡”顺昌创办分公司,出资设立欧浦登百万奖教、奖学基金。近4年来,欧浦登集团逐步实现从来料加工转变为自主创新、从单纯玻璃加工转变为既加工玻璃又生产加工玻璃设备,从仅有国际市场转变为国内外市场齐头并进的“三个转变”, 其自主研发的“铜网式电容触摸屏”实现量产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在防眩光处理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成为具备引领国际水平的高新科技企业。

“企业发展了,就要尽到社会责任,回报故乡人民。”卢璋表示。四年来,欧浦登集团每年坚持从利润中抽取一定比例,用于奖励优秀教师、资助贫困师生、启动新村建设、修复乡村公路、推广良种选育、保障老人福利、扶持山区发展,成为工业发展反哺农村小城镇建设的典范。卢璋因此入选2012年“福建好人榜”,2014年福建省政府授予“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

(林峥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