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为中小企业快速转贷提供便捷服务

2014-11-04 07:10: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府提供的‘过桥还贷’资金,可真帮了我的大忙!”昨日,位于浦城工业园区内的福建兴达化机有限公司负责人连大兴很是兴奋,公司被吸纳为县优质企业互助会会员,几天内就申请到1000万元的工业发展互助金。资金充足了,公司新上的废弃物循环利用环保项目有望在12月底完成。

资金是企业的“血液”,“血液”畅通了,企业才能发展。为帮助中小企业缓解短期资金紧张难题,进一步支持优势企业加快发展,浦城于今年8月成立了优质企业互助会,设立工业发展互助金,县财政先期注入资金1500万元进行运作。工业发展互助金服务对象为入会的该县区域内(含荣华山产业组团)优质企业,并通过采用企业自愿报名、县内各商业银行推荐方式,最终由县经贸局、荣华山组团管委会确定了福建兴达化机有限公司等23家县内优质企业,荣华山产业组团正给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14家优质企业,其中7家优质企业被吸纳为第一批会员。

优质企业工业发展互助金专项用于优质企业“转贷过桥”,借出资金封闭运行,不得挪作他用。县国投公司为会员提供快捷服务,住建、国土、工商等部门为该业务开通便捷通道。会员之一的福建圣云生态茶叶有限公司就尝到了甜头。8月29日,该公司向互助会申请480万元资金用于还银行9月1日到期的贷款业务,两天内,480万元打入公司账户,因解压及时,该公司得以续贷。

截至目前,互助会已为福建圣云生态茶业、福建兴达化机等公司办理转贷共计1480万元。

(雷影 柳志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