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文化 > 正文

福建十大文化创意产品评出

2014-11-03 07:24: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湾观展嘉宾欣赏参赛作品

东南网讯(记者 杨雪珍)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文改办等部门协调推动,东南网、福建文化产业网承办的“2014年度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结果已经新鲜出炉。公共分享椅、闽南文化使者“惠女阿芳”形象设计等10件作品被评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奖”,另外还评选出了38件优秀奖。完整名单欢迎登录whcy.fjsen.com查询。

本月,评选活动将举办颁奖盛典,并将此作为巡展第一站,举办获奖文化创意产品巡展推介会,为获奖作品和人才搭建平台和桥梁,为他们提供展示、提高的机会,以及推动文化创意设计产品产业化对接的窗口。

另外,为配套巡展活动,福建首个巡回创意市集也将开展,为福建本土原创创意设计人才和企业提供展示和市场推广的平台,并借巡展的契机,落地推介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广撒英雄帖,为下一届评选预热造势。

评选结束之后,组委会将为优秀文化创意产品、人才和企业提供一系列政企媒扶持服务举措,包括开通作品版权登记、知识产权保护绿色通道;举办优秀作品深圳文博会、境内外文化展会展览发布,并享受商务部门参展扶持政策;优秀设计人才入选福建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库;整合两岸文化创意产业资源,组建打造“福建文化产业创意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人才培育、产业化对接一站式全程服务;推动重点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金融机构等,对接有市场前景的参赛设计项目等,让优秀创意产品成为品牌。

本次评选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工艺品创意设计以及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新媒体创意设计四大类别455件参评作品。经过专家评委的甄选,共有89件作品在本次的厦门文博会“福建文化品牌综合展馆”亮相。作品形式多样、富于创新,具有亲和力和互动性,体现出了浓厚的福建元素。

在历时3个多月的评选活动期间,东南网先后举办了福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问题与对策圆桌论坛、作品汇评展暨文化创意市集、两岸文化创意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活动还邀请了来自省内外、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领域专家、高校相关院系及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企业、相关行业协会及文化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21位专家,不仅为作品带来了精彩的点评,也为活动的举办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据了解,2014年度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采取“部门支持、媒体承办、文博会发布”的做法,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文改办等部门协调推动,由东南网、福建文化产业网承办,今后将每年一届,定期举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