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邵武市首次开展农村小面额兑换点人民币收付业务培训

2014-10-31 16:42: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二、培训立足农村普惠,便民惠农反响良好

为了确保培训效果,让参加培训人员及时消化掌握相关知识,结合培训内容,培训会现场向所有参会人员发放了爱护人民币、反假货币宣传知识手册和折页100余套,并提供辖内出现频率较高的部分假币、特殊残损券让参训人员学习辨别,掌握假币特征,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是指导到位普惠农村。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针对农村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工作的开展做出指导,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兑换点人员“残损币”挑残、兑换知识培训,熟悉和掌握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规范业务操作。必要时兑换点人员可“走出柜台”,乡镇圩日时,在菜市场、车站等小面额人民币需求大、残损币也较多的地方设立兑换点,多渠道大力度地加强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的兑换,促进我市流通中现金结构的优化和人民币整洁度的提高。

二是掌握流程促进工作。此次培训普及了关于人民币收付业务的知识,提高了邵武市各金融机构收付人民币业务的整体水平,尤其让邵武市金融机构充分认识到查询分类贴标工作的重要性,只有这项工作完成了,才成真正有效地解决人民币涉假纠纷,帮助各商业银行避免无谓的纠纷。

三是互动性强收获很大。通过现场学习反假货币宣传相关资料,进行实物鉴别等形式,使兑换点负责人初步掌握了假币的识别方法和技巧。一位兑换点负责人感叹地说:我们从来没有这样系统地接受人民币知识培训,反假货币技能的学习,收获很大,回到村里兑换点后,要把在培训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为广大的农民用户开展金融服务,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