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二维码有陷阱 建瓯女子扫描二维码参加团购被扣百元话费

2014-10-27 08:06: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诚斌 伊良生)26日,建瓯市民刘女士在扫描二维码参加团购时,由于二维码中含有手机病毒,导致被扣除了百元话费。

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二维码应用逐渐走进大众生活。如今,二维码不只应用在查询促销信息、团购消费、在线视频等领域,电视媒体也开始利用二维码方式提升与用户的交互程度,甚至街头小广告也用上了二维码。但借助二维码传播恶意网址、发布手机病毒等不法活动也逐渐增多。

警方提醒:在手机上安装二维码检测工具,市民在扫描二维码时,会自动检测二维码中是否包含恶意网站、手机木马或恶意软件的下载链接等。不盲目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一般通过知名公司生码平台所生成的二维码优惠券、公开发布的广告中的二维码,不易被篡改替换。而对于来历不明的二维码,特别是路边广告、电梯内广告、广告宣传单、不明网站的二维码,消费者不要盲目扫描,如果确有必要,则要提前检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